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2024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3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拉萨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2024年动员部署会议拉萨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琼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民政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摘要》《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摘要》总结回顾市民政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做到各负其责、身先示范,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二要加强党内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实日常监督检查,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持续抓好警示教育,以严肃的问责推动制度执行,对照《准则》《条例》要求,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加强资金监管,筑牢廉洁防线。要切实找准廉政风险点,采取务实管用防范举措,健全完善风险管控体制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聚焦民政工作“提质增效”,学深悟透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学好用好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民政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助力民政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民政局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