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笃定前行践初心 助孤抚育看我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5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拉萨市民政局在深入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秉持“以儿童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儿童”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更好地关爱儿童,市儿童福利院积极探索党员包家庭工作机制,成立党员与“爱心家庭”的结对帮扶项目。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家庭了解儿童需求,解决问题,为孩子们提供全面、精准、细致的服务、关爱和教育。

一是示范引领爱心潮流。在推动儿童福利事业的道路上,勇于创新。通过积极探索党员包家庭工作机制,建立党员与“爱心家庭”结对帮扶机制,每名党员肩负着对至少一个家庭的关爱责任,与妈妈们进行沟通,深入探讨家庭价值观、教育理念观以及对孩子成长的正确态度。通过定期家访和谈心活动,及时掌握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提供量身定制的关爱和援助。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32次家访,成功解决了6个家庭在家庭教育好心理辅导方面的困境,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扫清了障碍。

二是描绘彩色学习天地。在市儿童福利院的精心布局下,教育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与创新整合。党员们倾注心血,以知识为梯,以爱心为翼,为孩子们搭建起一座通往光明未来的桥梁。从温馨的生日派对到欢快的节日庆典,从开阔视野的户外探险到培养爱心的志愿服务,每一项活动都经过精心打磨,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感恩、合作与分享,更让他们沐浴在温暖的关爱之中,为他们的童年描绘出一幅幅难忘的美丽画面。

三是积极协调守护健康。在市民政局这片温暖土地上,党员们如同一盏盏明灯,不懈地汇聚着社会的关爱与力量。积极争取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帮助,为孩子们拓宽了通向教育、医疗和康复服务的道路。面对孩子们的心理难题,党员们主动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倾听、安慰和激励,帮助孩子们建立起自信的积极的生活观。通过与克莱德曼音乐行的紧密合作,开设音乐、舞蹈、书法等多元化的兴趣课程,发现自己的天赋和热情,孩子们的参与度达到100%。与此同时,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建立的长期合作机制,为孩子们提供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党员负责制的“爱心家庭”计划如同明灯照亮了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党员们如同中流砥柱,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党员与家庭之间的纽带,心灵距离也大大缩短,彼此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因此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拉萨市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党员队伍的建设,完善相关机制,并积极探索服务渠道和内容的多样化。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卓越和全面的服务,推动拉萨市儿童福利事业朝着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