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12:08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29上午拉萨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旨在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2024年工作重点和目标,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局机关全体干部、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土登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2023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认真履责,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精神卫生福利工作得到区市领导高度肯定。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在2024年的工作中加以解决会议对2023年度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工作人员、优秀经办人员和优秀护理员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市民政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坚强领导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行民政工作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推进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继续稳步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加大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推选“最美经办人员”建立社会救助案例库,确保救助更加精准高效。2024年定为“养老服务行业提质增效年”,落实“一老一小”各项福利政策启用7家农村幸福院,探索建立“最美护理员”评选机制努力营造老年友好社区。三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强化城乡社区治理,开展“乡村著名行动”,指导各县(区)打造1-2个“乡村著名行”动”试点村。进一步深化“五社联动”,真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助企纾困、公益活动等方面的作用,促进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四是推进基本社会服务更加有效。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优化升级,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保障,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继续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促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大力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探索实施婚姻登记“跨市通办”,倡导文明健康婚俗新风。研究探索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运行保障长效机制五是推进民政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建设高质量民政项目群。强化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资产管理,规范民政资金使用。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新闻宣传。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政务服务。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晓圣作总结讲话,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洞察大势,提升格局视野,自觉将民政工作放到实现国家、区、市战略布局来把握。二要心无旁骛抓落实。2024年民政工作任务非常重、责任大,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实施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到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督查,确保上下贯通、一抓到底。三要驰而不息转作风。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主动建立协同高效的工作运转机制,善于借力借势,善于沟通协调,争取资源力量,打开工作局面。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4031312125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