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五个强化”抓实区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2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拉萨市民政局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严金海同志在自治区和拉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把民政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对标对表,以更高政治标准、更严党性要求、更强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团结奋进抓落实。局党组班子要带头落实“新、稳、实、干”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广泛凝聚“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的思想共识,坚决扛起“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实干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按照“五重五用”用人导向培养选拔干部,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有为者更有位,让吃苦者不吃亏,让流汗者不流泪;逐步建立完善精准识别政治上两面人的工作机制。注意了解、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实际表现作为监督重点,着力甄别和清楚政治上的两面人、“骑墙派”。

三是强化勤政为民抓落实。要坚持群众观点,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牢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完善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合理制定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救助保障标准。有序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充分发挥社会救助部门协调机制作用。健全政府救助与慈善衔接联动机制。健全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进一步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标准体系。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协调联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四是强化廉洁从政抓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观念、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及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身体力行,推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自律,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

五是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十四五”拉萨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绘就,但同时也面临诸多的机遇挑战,要正视我们在工作执行力、担当负责、主动作为、工作质效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对照“四查四问负面清单”表现深刻反思,聚焦聚力“八个抓落实”, 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持续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持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持续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