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弱势群体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31 21:16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三大节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为弱势群体创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局党组主要领导前往拉萨市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社会福利院、救助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督导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资料了解各县(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经督查了解,各部门均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大门口测温、车辆消杀、扫码和登记,在院的服务对象做到每天2次体温监测、消毒、通风并登记成册,公共区域开展地毯式全区域消毒,全面落实“一消毒、二排查、三测体温”措施;掌握内地返藏学生相关信息并登记存档,补足核酸检测频次。目前,各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错峰就餐、错峰探视,避免人群聚集,保障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和用餐安全。

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LED、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服务对象的防范意识;教育引导“一老一小”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积极带动,引导服务对象自愿参与疫苗接种,目前,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儿童疫苗接种率达93.7%,养老机构老人疫苗接种率达52%。

三是持续加强物资储备。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合理确定物资清单,做好出入库登记,各服务机构严格按照市疫情办常态化物资储备方案要求进行储备至少满足30天运转需要,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加强生活物资储备,按照民政厅加强“三大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补足福利机构衣物、粮食等生活用品,保障弱势群体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旦曲

微信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