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凝心聚力解民忧 精准发力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8 18:11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加有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由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驻村点进行走访调研

白玛玉珍局长一行首先调研了羊日岗村旅游驿站,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以及乡村旅游规划等情况,要求相关项目建设积极顺应乡村振兴战略,将项目打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完善旅游服务配套机制,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

村委会白玛玉珍局长一行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期村民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前期村“两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成效显著,要继续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良好态势,聚焦全村50多名农牧民党员,把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

调研中,白玛玉珍局长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不断提升土豆产量进一步加大市场供给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合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是要督促施工方进一步加快羊日岗村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升级改造项目,为孩子们打造理想的生活学习乐园三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提高土地资源使用效率,助推当地“林卡经济”,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菜籽油加工、传统石磨糌粑等,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要将村委会院子提升改造和推进农村敬老院建设提上工作日程,认真着手谋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民政局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汇民意、找问题、定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当担、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一是完善救助制度体系,起草了《拉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拉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救助办法》制定《临时救助备用金管理办法》《拉萨市城市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办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实施意见》《僧尼敬老院管理实施办法》。二是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12个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预计全部在年完工,并投入使用。三是建立拉萨市精神病人福利院,目前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制度兜底线、救急难的整体水平,填补我区精神病人福利机构的空白。

责任编辑:旦曲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