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市儿童福利院“情暖童心、快乐研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9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联合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共同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情暖童心、快乐研学实践活动”主题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生日,拉萨市儿童福利院36名孩子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方先后带领孩子们参观拉萨市第三小学校史馆、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同时进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队课讲座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辅导老师踊跃回答关于校史馆历史和少先队知识的提问,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也感受到“中国少年先锋队”给予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引了孩子们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方向及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

为了使此次活动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丰富化,活动组织方专门带领孩子们前往西藏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活动,期间,孩子们在采摘园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与价值,了解植物生长的环境、种类等知识;体验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体验当年红军过雪山草地时的艰辛,了解历史,牢固树立爱国情怀,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 ⠂ ⠂ ⠂ ⠂༯span>

此次实践营活动,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和市儿童福利院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孩子们用他们真挚的童心传递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悟工作人员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带领着孩子们共同成长。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就是对此次活动的最大肯定,就是对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道路的最大肯定。

活动结束后,孩子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而充实,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旧西藏到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带来的变化影响通过组织各种趣味活动培养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引领他们学党史、感党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