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21亩马铃薯喜获丰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8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5月初,在拉萨市民政局党组和局主要领导的支持下,市民政局驻墨竹工卡县羊日岗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为羊日岗村自愿种植土豆的21户村民购买了6300斤土豆种子,价值7560元。在驻村工作队的督促指导下,经过科学种植和管理,近日,经过土豆种植户的辛勤劳作,羊日岗村土豆喜获丰收,共计收获土豆35640斤,按批发价计算收入为7.13万元,户均增收3394.29元。


经市民政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与墨竹工卡县净土公司多次协商,最终收购价为2元每斤贡觉扎西等种植户现场共计卖出3603.4斤,现金收入7206.8元。收到微信转款后,土豆种植户们兴高采烈地说非常感谢市民政局党组和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免费提供了种子,让我们改善了种植结构,为我们聘请了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帮我们联系了马铃薯的销路,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改善了我们的饮食结构,让我们有了自己的美食——羊日岗土豆炖牛肉部分村民将土豆储存在自家的地窖里或草垛中,准备在年前陆续以更高的市场价格零售或部分留作明年的种子,通过今年的试种成功,让村民的思想发生了转变,纷纷表示明年将大量种植。

产业兴、乡村兴,产业旺、农民富。市民政局派驻羊日岗村驻村工作队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振兴乡村的主要措施,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布局,加强优质推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精心培育,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村民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宽,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