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7:35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居民拒毒防毒意识,近日,由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城关区民政局联合在城关区八廓街道鲁固社区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刘兵、拉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琼出席了活动现场并进行指导,6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邀请拉萨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分类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性,现场让居民群众近距离看了仿真毒品及吸毒器具,并告诫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要珍爱生命,一人染毒会祸害全家。特别嘱咐居民要时刻注意社区出租屋内租住人员的活动,一旦发现可疑行为及时拨打110报警。宣传活动上还进行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集中观看禁毒宣传片《与死神共舞》,同时还向居民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环节。整个活动中居民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示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深受教育,回去后一定向家人和亲朋好友传达宣传内容,争当拒毒防毒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宣传物品200余份。通过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宣传活动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建设平安社区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居民禁毒意识和提高抵御毒品能力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创新宣传举措、扩大宣传覆盖面,继续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