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组织开展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

发布时间:2021-08-20 20:07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拉萨市民政局和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21年拉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继8月初组织开展的全市养老护理员培训之后,为对前期参训人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评价为选拔出参加全区竞赛的优秀养老护理员,拉萨市民政局紧锣密鼓,积极筹备,邀请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玉拓趣赞康养中心、西藏安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具有相关资质人员,近日,西藏玉拓趣赞康养中心组织开展了拉萨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


此次竞赛以“以赛促爱、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为目标。来自拉萨市各县(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养老企业参加前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的40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内容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部分。选手成绩以百分制计,其中基础理论成绩占30%、实际操作占70%,按总分高低排名。通过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脱颖而出的前9名选手将参加自治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及竞赛。

竞赛结束后,总结会上,拉萨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肖卫荣强调,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养老护理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暴露出我市的养老护理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一是从总体上看,我市养老护理员的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各位养老护理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对待不足,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活学活用到护理工作中;二是养老护理员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待加强,希望在平时护理工作中,加强语言训练三是多数养老护理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具备的技能、水平给予肯定,少数养老护理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仍存在不足,希望在细心、耐心及熟练上下功夫,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实际操作能力;四是通过本次赛选拔出的9名参加自治区养老护理员培训和竞赛的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以满腔热情投入到自治区养老护理员培训和竞赛中,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再创佳绩,为我市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加快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旦曲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