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20:15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民政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参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主持。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依次汇报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作补充汇报,白玛玉珍同志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指导,安排部署下半年民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区)要提前做好农村低保边缘人口的调研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二是要加大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工作的力度,要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购买社会服务、婚姻跨县通办、社工服务站、培育养老型社会组织、培养社工人才等纳入日常事务,摆上议事日程。三是基层政权建设方面,要加大平安边界的宣传力度,主动排查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加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完善力度,做好红色地名的收集整理工作。四是要加大社会治理信息化力度。各县(区)要做好基础信息的录入统计工作,为大数据平台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五是要强化民政“四化”建设,信息化、标准化、无纸化、法制化上不断创新。六是要加大公益及慈善工作力度,主动对接慈善机构,帮助解决孤儿就业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抓好开拓创新与解决遗留问题。二要持续抓好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消防设施落实到位。三要将党史教育、“三更”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要做好老年人特困中心、“儿童快乐之家”监管工作,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五要抓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旦曲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