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举办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08 20:17
来源: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护理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切实推动我市养老标准化体系建设拉萨市民政局于846日,举了拉萨市2021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肖卫荣勉励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空杯的心态积极对待此次培训,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结合工作实际,掌握实操技能,丰富专业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参加全国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参训人员来自各县(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养老企业共有40余人参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护理操作生活照料操作康复服务操作、《职业能力测评评分表》讲解等,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赛项技术工作文件》及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内容为主,此次培训由北京市民政局大力支持,积极安排福利中心周颖涛老师协助开办培训班,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多年实操经验的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任静老师线上授课、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德吉央宗老师线下授课,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老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授课中注重演示、实操等环节,加强教学互动,以此帮助学员加深理解和掌握不仅让学员了解到更多养老护理技巧,更让学员认识到养老护理员岗位的重要性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开展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活动,全力帮助养老护理员学以致用,积极践行,提升养老护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老人更好的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旦曲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