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聚焦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确保 “大接访 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01 18:55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 办实事”活动实,拉萨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在强化部门职能作用、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在建强基层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作文章,在增进群众福祉、问计于民、为民解困上想办法,不断将“大接访 办实事”活动引上深入,办成了一些村两委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解决好了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党组书记、副局长詹晓圣同志先后5天带领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送思想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他强调:市委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 办实事”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共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次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作风、为民情怀、担当作为的一次检阅。他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群众的事情办好,好事办实。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同志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连续五天入住驻村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多视角、全方位了解村情民意,指导制定羊日岗村“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发展规划,谋化村办经济实体项目建设,指导“党史教育”活动开展,调研基层民政工作及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她在党史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的精神实质,鼓励广大农牧民党员要从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带头执行好党的决定决议,在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群众增收等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民增福。她要求广大农牧民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入手,细节着手,最大限度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大接访 办实事”活动期间,局党组认真落实“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工作要求。目前,拟落实民生项目三个(羊日岗村养老驿站、羊日岗村便民磨面房、羊日岗村美丽乡村旅游民宿);调整传统种植结构,推广优质土豆种植,协调墨竹直孔嘎瑕农畜产品有限公司为其提供种、产、销一条龙服务,打消群众顾虑,增加群众收入;利用南京特色产品推荐会平台,对本村藏香进行重新包装、宣传、销售,打造当地品牌,增加村集体收入;指导墨竹工卡县撤县设市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自筹资金,改造便民磨面房,购买3个电石磨,方便群众;制定党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选编党史应知应会知识题目20道,翻译成藏文,发送到农牧民党员手中,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赛,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40户、残疾人家庭10户;召开群众座谈会4场次;进驻县信访局开展局长大接访1场次,接访群众20余人;开展全乡听力残障人士义务会诊,佩戴助听器7台;发放慰问金8000元、运动衣60套、棉被7床、学习用品250个(套)、面粉5袋、大米5袋;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12条。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