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8:21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根据《市文明办在3月5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集中示范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由市民政局牵头,驻地官兵、拉萨市敬老扶弱学雷锋志愿队、拉萨市巾帼志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拉萨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拉萨财政局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志愿者,以“传承雷锋精神 推动文明创建”为主题,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三关爱”“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有7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们为老人量血压、听心率,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慢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1023元的常规药物,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去了6000元的爱心捐助款。其余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洗头、理发、整理宿舍、清洁橱窗、表演文艺节目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 敬老 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使雷锋精神世代相传。

责任编辑:高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