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召开《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 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若干措施》 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7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建立健全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救助、临时救助为主体,其他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以信息化为支撑,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按照区党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的指示要求,2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23家相关单位召开《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若干措施》征求意见会,会议由郑卫国副市长主持。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詹晓圣传达了《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若干措施》,各相关单位参会人员逐一对措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郑卫国副市长要求,一是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相关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再次琢磨、再次研究,以书面形式再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确保下一步执行社会救助工作有策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市民政局要及时汇总各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后加上修改理由,为制定政策提供充分依据。三是待自治区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若干措施》后,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落实好文件精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高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