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系统数据录入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1:48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倒计时,按照自治区民政厅要求,为完善各县(区)城乡低保系统数据录入,市民政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及时对各县(区)城乡低保数据录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导各县(区)系统录入情况,确保系统数据与基础数据相一致。截至2020年8月,根据系统统计汇总,我市城市低保共5786户、7835人,农村低保1624户、5472人。根据各县(区)提供实际花名册,我市城市低保有5719户、7701人,农村低保有1636户、5484人。系统数据与实际数据误差在允许范围内。

各县(区)民政局在“户数、人数、资金”三准确原则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目前享受低保对象资料进行审阅,核实身份信息等基础数据,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做到了数据及时更新,对低保清退人员信息数据及时更新,对新增人员数据及时补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系统更新和录入工作,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了基础数据和系统数据基本一致。截至目前,城市低保系统已录入更新5719户、7701人,农村低保系统已录入1619户、5418人。对未录入系统的数据,各县(区)民政局及时上报原因,汇总后一并报上级业务部门解决和处理。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更新完善低保系统,并熟悉掌握民政部金民工程系统中的社会救助新系统,为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和依据。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