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调研各县(区)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8 12:45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2020年9月7日—14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肖卫荣带领工作人员,赴各县(区)调研民政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各县(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留守儿童快乐之家项目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调研组针对问题指出,一是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五保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有关工作的通知》(藏政办发〔2015〕96号)要求,统一测算福利机构管理岗、护理岗、工勤岗人员工资。运行经费结余量较大的县(区)尽快与县(区)财政局沟通,做好资金调配计划。二是根据《民政部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提升婚姻登记处功能,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三是建立健全残疾人两项补贴、老年人两项补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金享受人员审批材料,确保各项资金按月及时足额兑现。四是做好本辖区内60岁以上常住和流动老年人数量和养老需求摸底,为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