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5 10:55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市民政局基层党支部和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素质能力7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卫智军同志主讲,全局各支部和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培训。

卫智军同志围绕党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支委会成员职责、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员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具体党务工作概念定义和规范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卫智军同志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要按照组织设置标准化,及时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制定年度党建活动计划安排,分解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标准化推进党建工作。二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换届选举”等工作;结合“党员结对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斗争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强调,当前党建和业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两张皮”、不能深度融合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工作抓手不同、考评体系不同、工作任务不同、党务工作者兼职等问题,下一步,要切实按照局下发的《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施方案》,结合今天所学的党务知识,进一步加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市民政系统形成党建工作规范化、党建业务相融合的良好态势。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