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10:14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拉萨市民政局召开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议,党组书记何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何镛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 法律,其颁布实施具有重大意义;二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把握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三要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相关科室要做好本领域重要法律规定的宣传工作,向民政服务对象宣传好民法典;四要做到依法行政,将学习民法典和各自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正确开展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防范未成年人传教的意见》等文件。何镛同志指出,宗教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稳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一是要坚持“两个巩固”,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划清两个界限,尽到一个责任”的内容和要求,三是要敢于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为做斗争,把意识形态工作成果转化为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的具体效果;四是严禁向青少年、未成年人传教,不得诱导和强制未成年人信教,儿童福利机构要抓好管理教育工作,日常监管到位,不得在家庭里传播宗教思想。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围绕视频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指引,结合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要求,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何镛同志就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扬党的“三大作风”,这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重要法宝;三要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甘于奉献,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做到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责任编辑: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