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全面部署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7:05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委两新工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庄红翔副书记在市委两新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拉萨市委两新工委关于拉萨市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拉组发2020﹞57号)精神,市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部署,全面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攻坚行动。

一、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两新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全面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的思想认识。二是切实把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提供组织保证。

二、统筹谋划部署。一是认真研究部署。6月16日,由局党组书记何镛召集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研究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统筹谋划部署社会组织领域“两个覆盖”攻坚行动。二是制定长效机制。坚持以把握标准、措施有效、注重创新、确保实效、形成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由党组书记亲自审核、亲自把关,研究制定《拉萨市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攻坚行动细化方案》,确定了5个方面攻坚任务和16项具体举措,明确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并于6月22日印发给各社会组织,在各社会组织中进行动员部署。

三、实施攻坚行动。一是实施分类指导。明确攻坚对象,分类指导推进。一方面与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协调,规范官办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另一方面重点推进民办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二是推进党群组织建设。与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协调对接,做好中共拉萨市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选举工作事宜前期筹备工作。针对前期摸底调查的具体情况,拟定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计划和群团组织组建计划。三是选派党建指导员。结合落实党员联系基层和群众工作,落实社会组织党建指导联系工作。选派10名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务工作者,采取一对多的方式,同现有的社会组织建立党建指导,确保选派党建指导员全覆盖。 四是推进党建活动经常性。研究解决社会组织党建经费,及时划拨48505元的党支部活动经费,指导动员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推进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建活动经常性,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强化示范引领。以“两个覆盖”攻坚行动为契机,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为抓手,确定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党支部和拉萨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2家党支部为示范试点,按照拉萨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试点标准,全面铺开示范试点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