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服务人员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9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相关精神,市民政局利用社会救助资金的4%(约638.4万元)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加强基层救助经办服务项目。近期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从近几年毕业的本科大学生中选拔出79名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服务人员充实基层民政队伍。

为确保79名人员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5月27日—29日,市民政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服务人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边稳藏、脱贫攻坚、社会救助新思路新战略,了解拉萨面临的政治形势,系统学习民政所有政策和业务知识,为步入岗位奠定理论基础,更为基层社会救助对象提供及时、高效、专业的救助服务。

开班仪式上,四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大家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市民政局局长白玛玉珍指出: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态度,要有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之心。她强调,目前,全市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任务,重点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短板问题,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在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基础上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专业的救助服务,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救助对象认定精准、救助资金落实准确,真正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即将推行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79名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将被安排到全市66个乡镇专职专责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旦增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