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拉萨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5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相关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何镛,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福平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召开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推进会》、《全区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拉萨市委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专题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民政局社救科和县(区)民政局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及2016年至2019年各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征求了各县(区)民政局对《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评表》、《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表》的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

何镛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对标督查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性,确保落实整改到位。二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脱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添彩。三要增强责任心,分级负责,各负其责,狠抓责任落实。四要重在创新,建立全面、深入、彻底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有序、有效开展工作。

白玛玉珍同志从防止返贫、加强监测预警,数字精准、确保信息化,正视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加强管理、确保专职,全面复核、确保精准等方面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县(区)民政局务必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百日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以饱满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迎接中央脱贫攻坚的全面普查。

责任编辑:danzengquzhe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