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自治区民政厅领导督导检查我市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3 17:39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2月20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局长嘎玛泽登,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边疆,社会事务和慈善促进处、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负责人一行代表自治区民政厅党组督导检查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三县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节前看望慰问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卫智军陪同。

嘎玛泽登书记一行主要督导检查各福利机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应急预案、建立院内隔离室、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每日居室巡查、早晚监测入住老人和孩子体温登记、送餐配餐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嘎玛泽登书记指出: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藏历年期间,严格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及关于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第二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一定管理好老人和孩子,行动上要规范有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尤其是养老院和儿童福利机构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继续实行“不出、不进、不探视”,确保老人、孩子“零接触、零感染”。对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继续做好救助工作,管理好救助人员,认真核实救助人员身份信息。他说,今年民政厅组织各地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在拉萨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一次全区救助工作交流会议, 让其他地市学习借鉴拉萨市救助工作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市救助管理站提前梳理好工作展板、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亮点以及经验做法等相关资料。随后,督导检查市儿童福利院,听取市儿童福利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儿童福利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详细了解福利院孩子们在封闭式管理期间的生活、学习、健康素质等情况,并强调让孩子们多到室外进行体育活动,增强身体健康素质、提高免疫力,在开学前要因地制宜做好孩子们线上、线下功课辅导工作。

   最后, 看望慰问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三县福利院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藏历新年的祝福,送去慰问金5万元。

责任编辑:陈仕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