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拉萨市民政系统业务骨干赴区外省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4 19:21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等民政业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强拉萨与内地相关省市民政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拉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3日至17日,拉萨市民政局局长土登率队市县(区)两级民政业务骨干一行9人赴江苏省南京市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南京市佑安医院,秦淮区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建邺区银城康养江心洲颐养中心、社会福利院,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等地实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内容、特色亮点,对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及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运营管理、运营经验,精神卫生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两地民政部门互相分享经验并做了交流发言。随后,考察组一行与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建邺区民政局分别就对口援藏、人才培养等领域召开座谈会。土登局长对江苏省、南京市民政部门给予拉萨民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江苏各级民政部门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拉萨民政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拉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两级民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拉萨民政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地民政合作共建机制,共同谱写两地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增强两地民政部门的沟通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创新了方法,江苏各级民政部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拉萨民政事业具有一定的借鉴指导和现实推动意义。下一步,拉萨民政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将区外省市的先进经验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不断开创拉萨民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