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强琼同志一行前往空港新区了解指导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8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9日,拉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琼同志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前往空港新区社会事业局,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甲竹林居委会、甲日普村委会了解指导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了空港新区社会事业局以及两个村(居)工作汇报,深入村(居)委会实地查看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居)在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实地查看中发现的问题和座谈交流中反馈的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强琼同志强调:推进社区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他指出,一是基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发挥村(居)两委班子职能职责推动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社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村(居)委会班子分工职责、压实责任,积极调动村(居)干部发挥活力,提升工作效率;狠抓村民自治制度建设,加大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创建文明村(居),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自治体系建设,提升村(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加强村(居)民主协商,强化村(居)民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发挥,规范管理村(居)工作。三是要加强对上的请示汇报,对下指导督促,强化衔接落实,形成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通过深入村(居)了解指导,发现村(居)班子对社区治理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强,社区治理形式单一,自治制度有待完善,村(居)干部分工职责不够明确,基层专干流动性大、待遇低等问题。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认真梳理和总结村(居)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分析研究,为建立健全社区治理工作体系找准对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旦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