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福利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7
来源: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我市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1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福平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明办等部门对我市福利机构春节、藏历年前安全生产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贯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一是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不安全因素和存在的隐患,要求福利机构及时整改,尤其对使用明火、电器、燃气,存放易燃易爆品、化学危险品、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房屋门窗等进行重点排查,防止火灾、触电、漏电、漏气事故的发生。二是食药品安全工作。重点对福利机构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对现有存放食品、药品进行排查清理,杜绝过期和即将过期产品、卫生不达标等行为,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严禁冷链产品流入各类福利机构,同时,加强食堂内部卫生整治和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健康教育。三是交通安全工作。以服务对象出行接送为重心,对驾驶人员、干部职工进行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增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意识,做好车辆保养、维护和维修,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柳福平副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立即整改,不能存在麻痹松懈、侥幸心理。二要加大自查力度,每日消防巡查,做好登记。三是疫情期间各福利机构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高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